close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不羨慕出生就含著金湯匙的人

 

高中三年一直在回想國中有點浪費時間與機會的日子

因為不斷的反省讓我一直努力

 

我是布滿挫折才長大的所以比任何人都還知道低落時該如何爬起來

 

更知道比別人笨一點.少想一些都是一種弱勢以前我因為瞧不起自己

 

一直在心中徘徊 想更多人生的道理更想活出不一樣的自我

 

因為我不必和他人一樣

 

我就是我沒有第二個我!!

我找到了我的夢想了

 

也因為這樣我非常的努力到現在

 

 

 

 

 

但有段回憶是在...國中6年級時那場誤會...

 

一場一直被人大家瞧不起才會出的誤會

 

 

對我來說這太現實了...

 

 

雖然我很清楚這是總有一天會發生的

 

 

源頭...是在國小時就被父親瞧不起了

 

 

國小時考試到第11名滿是對這學習感到希望的我

 

 

有段時間我降下幾名

 

 

父親本來帶我到補習班

 

 

又因為生氣我沒考很好讓我進"資源班"

 

 

開始對我大量教說.打我

 

就連本來是朋友的同學也因為我是資源班

 

 

瞧不起我.欺負我.我變孤立的在班上的一角

 

 

日子壓力與不公平

 

 

從這刻開始

 

 

我痛恨了學習

 

 

不交作業.不讀書.不聽課

 

 

啥都不願意

 

 

發誓要離家出走

 

 

我很了解我很自律

 

 

我其實非常會讀書

 

 

非常的積極.壓根就是熱心助人的好人

 

 

這一切一切美好的都被父親毀了!!

 

 

要不是我的母親在台北努力工作

 

 

我也有依靠也會被安慰

 

 

 

 

 

到了國中

 

 

我不願意接觸被強迫吸收的知識

 

 

我天天跑去圖書館借書

 

 

借那些老師同學都看不懂的化學與高深科學

 

 

像我少許有興趣的朋友討論

 

 

我很清楚他們啥都不懂

 

 

我就是不斷的寫筆記

 

 

又畫設計圖作出點小發明

 

 

發明在大家眼中也只是玩具而已

 

 

而我在他們眼中而只是腦子有缺陷的人

 

 

到了國5我參加技藝學成

 

 

我著想著都是我擅長的

 

 

我真正想發揮的實力

 

 

電機電子.餐飲.汽車

 

 

我超越出他們的本領的拿到高優獎狀

 

 

他們的表情我到現在還記得

 

 

那種 怎麼可能的表情

 

讓我又更清楚知道我是這麼的被人瞧不起

 

 

 

回憶起社團活動有個科學社

 

 

我們隊去參加比賽現在我還記得那位蔡銘星

 

 

雖然有得很多獎...但我很清楚可以在變更好...

 

 

但那時我們很高興因為我們有努力...那段時光真的很高興...

 

 

但是這快樂沒持續很久....

學校精英學生換班

很巧的我和他交換

他聽說了我是資源班的事之後

 

對我認為是騙子...失望透頂...然後絕交了...

 

我失去了我很好的朋友...我好傷心...我好痛苦

 

 

開始不打算上學 離家出走 不想讓人找到我

 

 

想要離開這該死的日子

 

 

一度想自殺

 

 

我對人很好.一項古道熱腸.不會想過想傷害人

 

 

東西壞掉都會修.對科學非常熱血

 

 

你知道嗎...你知道嗎...

 

 

這些美好都被糟蹋了!!

 

 

每次成功與幫助他人都得受過懷疑

 

 

我在也受不身邊所有人

 

 

太痛苦了...

 

 

有一天終於聽說我很厲害的人來找我 請我幫忙

 

 

也兩三下的搞好了

 

我告訴他們這叫電線走火

 

 

是可以修的

 

 

我也把防走火手把的電源開關拉回來

 

 

修一下電風扇一下就搞定了

 

 

那些同學就覺得我非常厲害

 

 

傳到一二樓的同學耳中而大家都請我班忙修東西

 

 

然而有天認識了攝影社的同學

 

 

叫林偉勳 這輩子我很榮幸愈到他

 

 

他不排斥我被別人說是智障

 

 

反而認為我是天才的的找我加入製作月刊

 

 

那段時間我幫了他很多忙

 

 

他和我如哥們一樣有種默契(雖然他個性怪怪的

 

 

他常常說著他的想法一直都不被朋友住意

 

 

月刊也因為該合作不合作的人都不願意作了 到最後只剩我們兩個

 

他說著希望國中畢業旅行可以作出很完美的月刊讓大家知道流程

 

當然因為這些阻礙讓我們沒得成功

 

有天一起回家的路上我們說著個自的夢想

 

他說想當一名讓人都敬佩的作者

 

不管小說或者畫圖

 

我則是說我想作出讓人感動的發明

 

永遠的做下去

 

到了高中之後我們依然在連絡

 

我也因為實力與努力甩開了詛咒

 

但痛苦回憶依然在徘徊

 

真的...我好想念那些陪伴過我的朋友

 

我心中總是奢華的期待有著美好的回憶...

我想說的是...謝謝你...這段陪伴...不管是好是壞...有一天再次相遇可以在成為朋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